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朴了个白_

a-pc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5篇文章,2205人喜欢

应用截图

朴了个白_

朴了个白_

 

《Hope for the best》刑侦爽文/中长连载/边法医×朴队长

第一案:裸尸坠楼  7000字+ 适合深夜享用  欢迎收藏 

临近凌晨三点,深夜的风,划过树梢,发出阵阵声响,风吹的有些大,好似游魂发出得呻吟,在阴云的月色下隐约有些瘆的慌。

A市,景荣高档小区内,某楼顶上,突然掉落下了什么东西。是一声巨响,接着又回归到了寂静。只剩下四周无人的街道还徒留着几缕惨淡的灯光。

+

朴灿烈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刚睡下没多久,眼睛里还留着血丝,瞄了一眼时间—— 四点二十三分。

心一紧,预感到这么晚了,局里来电话,估计是没什么好事,眼皮跟着跳了一下,才接下电话。哑着嗓子开口道:“喂。”

“朴队,景荣小区出了个案子。我们这边正往那儿赶呢,你速来。”听筒里,说话人的声音有些嘈杂,不时还能传来导航指路的声音,朴灿烈听的恍惚,愣了一下,忙起身拿上了床头的外套,就准备往门外跑。又想起叮嘱道,“联系下法医科的先过去,我马上到。”

等下了楼才发现下雨了。等他钻进车里,打开雨刷的时候反倒突然想起来,刚刚电话里传来的杂音,或许不是电流音,而恰好是雨声吧。

开车到达现场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朴灿烈习惯性看了下手上的腕表,四点四十。

那块案发地处于某单元楼的背面,已经被拉上了警戒线,而周围有些住户大抵是知道出了什么事情,已经早早亮了灯。本应该还沉睡于黑暗之中的小区,却像是被打碎的镜片一样,透露出一丝的阴冷。

朴灿烈出示证件后,拉开警戒线朝边伯贤走过去,看见他边戴上手套边蹲在地上,面前有一个巨大的黑色尼龙袋,袋子呈现的形状奇特诡异,刚走到跟前还未开口,那人倒先冷着脸把拉链拉到了底。

一股血腥味瞬间蔓延在了空气中,一具完整的女性裸尸被双手捆绑着,暴露在了视野之中。边伯贤偏头看了眼正皱着眉的朴灿烈,回头开始检查尸体,“死亡时间大概在一个半小时以前,尸身的骨头大部分看上去像是已经碎了,需要详细尸检才能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造成的。后脑勺存在大量积血溢出,脸上呈淤血性出血,且眼球属于回旋式突出……”忽然,一个窜入脑中的想法,令边伯贤停顿了,他沉默地摘下手套后,起身看了眼朴灿烈,脸色看上去不太好,说道:“我初步怀疑是从高空中落地致死……而且在落地前,她还活着。”

一旁听到这句话的其他警员大都沉默了,饶是见过的案子再多,经验再如何老道,面色也都不禁有些惊讶,朴灿烈没说话,看了眼一旁30层楼高的顶楼,烦躁地把裤兜里的烟拿了出来。

又想着面前这人一直不太喜欢自己抽烟。便只是低头拿在手上摸拭了几下。开口冲一旁就近一个的警员吩咐道:“让痕迹科的,去楼顶勘察一趟。”

又冲边伯贤问道:“尸检能估计出大概坠楼的高度吗?”

边伯贤指挥着运检人员将尸体抬上车后,摇了摇头,“难说,如果尸体碎掉的骨头是因为高空坠落还好,但如果是其他外力创伤,可能性极小。”

“倒什么霉了,我们刑侦科刚结完一个案子,还没睡饱呢,又来一个棘手的。我头发都要掉光了。”一旁听着两人你来一句,我来一句的吴世勋嘟囔着彻底没劲了。

“世勋,你去通知一下,让一会儿痕迹科的整理好后,八点到会议室开会。”

“好,知道了哥。”

世勋前脚刚走,朴灿烈就看见边伯贤从兜里拿了什么出来,握在手里,眯眼冲自己抬头示意了一下。

朴灿烈懂了,莫名心情有些上扬,将烟随手揣兜里,又将手摊开,看着那人把东西放在自己手心上时,心里忽然觉得塌陷了,不自觉地笑了出来,“什么啊……弄得这么神神秘秘。”

一颗被塑料纸包好的水果糖,正稳稳地停在手心里。似乎还眷恋着某人些许的温存。

“看你有些犯困,醒醒神吧。”边伯贤干咳了几下,显得有些不太自在。说完便准备越过朴灿烈,回去进行尸检。

谁知道朴灿烈这个老流氓哪儿这么容易满足,将人胳膊拽了一下。就凑到边伯贤耳边说了几句话。硬是让边伯贤耳朵红了才肯放手。

“是上次我偷吻你的时候,吃的那个口味?嗯?”

被某人记恨一眼的朴队心情大好,不要脸的朴队继续跟了上去,说道:“正好我也要回局里,开车送你。”

一旁刚交代好一切吴世勋回头,就看见自家队长正变法儿地讨好着边法医。一瞬间深感泪流满面,队长你上班时间谈恋爱虐单身狗就算了,为什么却忘了把你亲爱的队友也带上呢?:) 

早上八点,A市市公安会议室里,气氛显得有些紧张。

吴世勋坐在朴灿烈左侧,ppt投影出的光正打在他的脸上,冷峻而又严肃地说道:“死者名为周晓静,28岁,是景荣小区内的一名住户,独居,据周围与她熟识的邻居说,她本人乖巧,不常与人结仇,且自身也非常优秀,位于某国企白领,同事也证实了本人性格非常乖巧,不像是会与他人结仇的样子。”

“另外我们痕迹科的也在天台上发现了门框处有挣扎后,尼龙袋摩擦的些微痕迹。但因为案发后下了场雨,并没有在围栏处发现类似痕迹以及指纹,另外地上也没有脚印,不排除戴了手套和脚套。”

朴灿烈笑了笑,只觉得脑袋有些大,“看来凶手还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呢。”

同时也验证了边法医之前的推论,起码在落地前,这个女孩还活着。

边伯贤翻了下手里的资料,刚刚已经拜托朴灿烈发到了每个人手里,他继而低头缓缓说道:“尸检情况,死者两腿呈部分骨碎现象且在脚踝处发现了绳子捆绑后残留地痕迹。另外腹部有积食现象,说明死者曾与凶手吃过晚饭。关系应该不浅。相关胃液成分提取还在检验中。”

++

边伯贤喝了口刚刚泡好的咖啡,倚在会议室的门上,却觉得困意丝毫没有缓解,又喝了口,朝主位上的人不经意间问道:“目前线索只有这些,你打算怎么办。”

朴灿烈按了按太阳穴,笑了笑:“凉拌炒鸡蛋,先去死者家看看吧,说不定是第一现场呢?世勋他们应该已经过去了。”说罢起身,往门外走去,又想说点什么,回过身来,捏了捏边伯贤的脸:“别老喝咖啡,对身体不好,你现在可以休息会儿了,困了就去我办公室沙发躺会儿,回来一起吃饭。”

边伯贤乖巧地点了点头,知道朴灿烈这次是真的头疼,笑了:“不要太勉强自己。有事就跟我打电话。”

+++

“死者居然不是在现场单元楼,搞什么鬼啊?”吴世勋拿着物业管理人员刚送过来的钥匙,同朴灿烈骂骂咧咧地上了隔壁栋的单元楼。

“话说,我刚刚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世勋你发现了没有,这栋楼和隔壁栋的楼梯构造完全不同,让人觉得是反过来的,就,就好像镜子一样。”痕迹科科长四处看看了,有些耐不住插了句话。

“会不会是你的错觉吧?”朴灿烈踏了个台阶,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这种小区一般格局,颜色都差不多,你这是自己给自己的心理暗示呢。”

“哥们儿,你别这样说啊,像镜子一样什么的,怪瘆得慌的……”吴世勋停在了5楼左手边的门口,只觉的心好累,上个班还要受到惊吓。

“开你的门吧。”朴灿烈揶揄了一句。

“你们别不信我啊,两栋楼的电梯都出了问题,那栋楼我可是硬生生爬了30层,不可能是错觉,我是真的觉得像镜子一样。”

门开了。三人进屋大致环视了下,收拾的很干净,根本不像是第一现场。

“啊啊啊啊……难道又要无功而返了吗?”吴世勋这次是真的快哭了。

朴灿烈看了他一眼,随手拉了下客厅左侧窗帘,接着印入眼帘的,却正是对面那栋案发楼。

像镜子一样?朴灿烈还在想着,思路就被手机铃声给打断了,来电是边伯贤,朴灿烈没犹豫就给接了:“喂,怎么了,这么快就想我了吗?”

“……”

“?”

“刚刚侦查科的来电话说,找到死者一个非常要好的女性朋友吴萌说,死者曾经觉得自己被人偷窥过,时不时会收到一些恐怖的东西,例如,死者前一天吃的东西里有鱼,那么第二天天亮,家门口就会出现一条插着刀的鱼。”

“偷窥?”朴灿烈看着对面一栋楼,眉头不自觉皱了起来,“死者没报过警吗?”

“报过,但派出所的那边据说也无从下手。”

所以才会将房间内所有的窗帘拉上?朴灿烈拿着电话进卧室和厕所看了眼,几乎所有房间的窗户都被米色的布帘遮的死死的,继而靠在墙上,低头摩挲着食指上的枪茧,笑出了声。

“不过,死者的朋友说,自半个月以前,死者交往了一位男朋友以后,貌似就很少会听到死者被偷窥的言论了。不觉得很蹊跷吗?我觉得可以往这个方向查查。”

“嗯,我们这会儿快回来了,详细情况当面聊。”朴灿烈收好电话后,却是招手示意让吴世勋过来,又眯着眼睛抬手指了下对面楼对他说道,“你从这个窗子来看对面那栋楼,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在哪一层楼看这里是最佳视野。”

吴世勋曾经在部队里是个狙击手位,具有良好的判断力,当下就明白了朴灿烈的意思。

“你是说……?”

Tbc

朴了个白_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朴了个白_”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