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for the best》刑侦爽文/中长连载/边法医×朴队长

第一案:裸尸坠楼(完)

三人立马联系了物业人员调出了对面楼所有业主的信息,回局里后经过排查,果真找出这么一个人来。张辰,住在距离死者隔壁楼的7楼,且碰巧的是工作的地点还与死者所在国企位于同栋大楼。

“刚刚那边来电话了,有人曾目睹过嫌疑人接送死者。有传闻称二人为男女朋友。目前此人已有两天下落不明。”吴世勋挂了电话后,喝口桌上的水,整个人看上去心情还不错,“搜查令,李叔刚刚已经去上报了,我们直接去这个张辰家搜搜吧,我赌一包辣条,那里肯定是第一案发现场。真他妈变态啊,还玩偷窥。”

边伯贤看着朴灿烈还在因为沉思而冷峻的模样,不自觉拉了拉他的衣服,脑袋靠近低声问了句:“怎么了?”

后者对上一欲探究的目光,倒报以安慰一笑,“没事。一起去吧。说不定还真是第一现场也说不定。”接着,朴灿烈又敲了敲桌面后起身,总结道:“那就此散会吧,我和边法医去一趟张辰家,世勋你负责等下死者朋友的笔录工作。”

++

车上,两人都一致保持了沉默,窗外是夜幕降临的黄昏,再开过下个拐口,便是景荣小区了。

良久后,朴灿烈才终于开口说道,声音显得疲惫而又沙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你想想看,如果真的和死者朋友说的一样,两人谈了恋爱后,就很少听到说偷窥的事了,那么为什么我们去勘察的时候,死者的窗帘还是拉上的,窗檐上还留着灰尘,根本不曾有一丝打开过的痕迹。”

边伯贤听罢,怔愣了下,也跟着陷入了沉思,“那说明……死者可能还继续收到了其他恐吓物?”

“对,可她为什么又不跟人说了呢?竟然如此让她害怕,对最亲近的闺蜜,却闭口不谈?说不过去吧?”

边伯贤点了点头,突然看到车台中间,好像贴着什么东西,下意识靠近了去看——两人的一张合照被水晶玻璃镶嵌着刻在车台上。

结果朴灿烈一偏头,就看到边伯贤正红着耳根子,扭头看着窗外,忍不住带着嘟囔了几句。都是男朋友了,怎么还这么容易害羞呢,哈哈哈,还是吴世勋眼中的冷酷边法医吗?

车子停在小区大门后,朴灿烈将车内的空调关上,又扭头看了眼还在发呆的某人,嘴角忍不住上扬,好心情地给了个提示,下车了,“那如果,是闺蜜撒谎呢?”

边伯贤来了兴趣,忙提上工具箱,跟着下了车,跟上某人的步伐,“你是说你怀疑凶手是死者闺蜜?”

“要绑住一个还活着的成年女性,将其装入袋中,抛入楼下。你觉得会是一个女性能做到的吗?”朴灿烈等他追上自己后,两人朝案发楼层走去,“她闺蜜应该是知道什么,总之我刚刚已经发了短信让世勋他们先稳住她了。”

“啧,朴队长。”

“?”

“真帅啊。”边伯贤用手肘撞了下朴灿烈,后者无奈一笑,不急不慢地冲某人挑眉调戏道:“可我只想让边法医爱上我,怎么办呢?还有救吗?”

接着在被边伯贤又一次狠狠撞了一下,以示警告后的朴队长,感觉到自己的心“碎”了……

“到了。”

七楼的楼道口,声控灯好像坏掉了,两人站在门外,朴灿烈只能靠着边伯贤拿出的手机电筒光,把钥匙插了进去。转动后,门开了。

一股已经发臭的血腥味一下子冲了出来,朴灿烈差点没忍住,给吐了出来,看了下一旁安然无事的边法医,正冷静的戴着手套和口罩,顿时有些汗颜,干咳了几声,也跟着戴上了手套和口罩。

打开灯后,整个一片狼藉的客厅被暴露的一览无余,倒在一旁的木椅凳,锤子,地上还残留着的,已经干涸但因为氧化而开始发黑的血迹。破碎的杯子和碗,无一不在展示着死者在这里遭受了多么凶残的对待。

两人开始对血迹进行采样,又搜索了下四周,找到了一只女性长坠水晶耳环,边法医对其进行了指纹采样后,装入了真空袋中。

忽然安静的屋内传来一阵铃响,两人都手一抖,哆嗦了一下,给吓了一跳。

“我去接个电话。”朴灿烈笑着扬了扬手里的手机,边指了指阳台边往里走去。

边伯贤怂了下肩,没在意,打算蹲下继续手上的作业,突然被一张帕子捂住了口鼻,那人勒住了他的脖子,向后仰倒,边伯贤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一种无力感渐渐蔓延上了心头,背后的人浑身还发着抖,不停地嘀咕着,“都是那个姓吴的贱女人,要不是因为她承诺了会给我一张钞票让我出国,我他妈会像个过街老鼠一样到处逃窜?这个蠢女人,如今被抓了,全毁了……”

边伯贤能感觉到身体开始因为缺氧而渐渐发软,灵机一动只好使出浑身力气用脚将一旁的椅子给踢了一脚。

朴灿烈在阳台,听着外面声音有些不太对劲,唤了一句,“伯贤?”

一片寂静,他连忙跑了出去。只看见边伯贤一个人咳嗽着坐在地上,双脸泛红的可怕。“他跑了。”朴灿烈抱着他拍了拍边法医的背,等缓和过来后,边伯贤也冷静了许多,低眸脸色不太好看,小声嗫嚅道:“不用追了,估计已经追不上了,我们回去吧。”

朴灿烈脸色也跟着发了白。看着独自先出了门的边伯贤,知道他又是想起了当年那个案件,可眼下除了心疼,自己却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他不可能穿越回以前保护那个时候的他。

头一次觉得自己挺没用的。因为他的男朋友。

A市,市公安厅里,从回来的路上开始,两人之间的气氛就有些微妙,边伯贤负责将东西送往技术科检验,下了车后,就走了,朴灿烈喝了几口水,缓了下气,便拿上衣服往审讯室里过去。

“朴队好。”一警员在门外站着,“副队在里面做笔录呢。”

“还没结束?你开门,我进去看看。”

“是。”

朴灿烈进去的时候,一个女生正冲吴世勋吼着,“你们警察是不是有病啊,凭什么限制我的自由?等着我出去了看我不……”

听到门开了的声音,看到进来的人,吴世勋偏头喊了句,“队长。”整个人都轻松了。朴灿烈大学时主修之一便是犯罪心理学,对于笔录审讯一事,自然是要得手一点。

“警察有权利请任何案件相关人员进行案件协助,麻烦您配合。”朴灿烈冷着脸,用手拍了拍桌面,看那人安静下来后,随手翻了下吴世勋的笔录,最后目光停了下来,“你说你不认识张辰,那么我问你,”接着将上衣兜里的照片拿了出来,正是他与伯贤方才在张辰家找到的那只耳环。“你的左耳那只与右耳本该一模一样的耳环在哪里?吴小姐。”朴灿烈看着对面的人不自然的抓着自己的手背,微微睁大的瞳孔,嗤笑了出来,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还是吴小姐要说,是它自己长腿跑到了凶手家?嗯?”

“一模一样的耳环多了去了,又怎么说一定是我的……”

“是不是你的,等技术科的指纹鉴定出来就知道了。”朴灿烈将背靠在了椅子上。十分有耐心地答道。

对面的人,好似终于绷不住了,放松了下来,眼泪堆在眼眶里却始终没掉下来,冲朴灿烈无所谓地一笑,“她活该,自认为活的清高的贱人。”她停顿道,“如果不是那个女人挣扎的时候扯掉了耳环,你们还会怀疑我吗?”

朴灿烈听罢,沉默了一会儿,只是答道,“正义永远不会迟到。”便起身准备离开了,女人的眼泪终于还是掉了下来,“世勋你接着审,把详细过程做个笔录,我们可以收网了。”

“是!”

4个小时以后,嫌疑人张辰,终于被捕归案。两人对其杀人供人不讳。

而令人难以相信的是,这案件的起源却只是因为死者朋友的爱意而起。

直到最后,她口中还觉得自己是深深地爱着死者的。

可就是因为这极端而又畸形的爱意被拒绝后,导致了她的不自信,自我心态的失衡,最终选择了毁掉她。

+++

End

评论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了个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