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时节,仲夏江源一带的天气竟热的令人喘不过气。直到夜晚方才降了温,好受些。
这一天,人来人往,都会跑到河边点花灯吃粽子,秉烛夜游。

“公谨,也陪吾出去逛逛?。”
孙策已经同周瑜呆在书房一个半时辰了,不经意间抬头看到窗外明朗的星辰,眉眼梢上饶是藏不住的笑意。

说完也不等那人从书中抬起头回乎过来,就拉着周瑜的手硬是拽出了檀门外。周瑜刚皱起眉头想动怒,却又因为孙策一句话心软了。

“细细想来,吾还未曾与周郎放过花灯呢。”孙策本是抓住手腕的手慢慢往下覆住了周瑜的手掌心,后又将手握在了自己手里,笑了一声,严肃的说话语气分外像个执拗的孩童。

“将军,什么时候也喜欢这些玩意儿了……”周瑜被他一扰也来了兴趣,颇有些无奈地跟着他出了府门。

此时,街上家家户户都在墙檐上早已挂起绣了当季花物的纸灯笼。路上则是一串小贩街,好一个欢快的场面。

孙策看着愣神的周瑜,扭过头正好对着他的耳朵小声说话,他说:“周郎,我们去买花灯吧。”
――――――

湖面波纹粼粼,柳树在夜晚中泛着皎洁的亮光。

周瑜望着手里的花灯,上面刻着一首诗,周瑜本想再细细看看,可回头又看见孙策提着灯笼靠在树上,深邃的目光撩乱了心脏,下意识转过头蹲下说了句,“放了?。”

这花灯就顺着水流往河中央漂去。

一时间,周瑜才发现整个河面都布满了花灯,像点燃了整个江源城。
“真美啊。”周瑜叹道。
孙策望着周郎嘴角的笑意,也说道,“是啊,真美。”

只是这美不在于这天下,而在吾的眼前。
end
本来是端午发的 居然拖到现在TTTT 烂尾了嘤嘤嘤 间隔符后面是补写的 所以和之前或多或少有点出入 不好意思

评论(3)
热度(43)

© 朴了个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