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爱情》

朴parx边律
 这篇终于久违的更新啦!又名《边小怂与老板的日常》
 最后的奶茶甜到我了害。ps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一个毒舌和向光而生,追与被追的故事。涉及一些法律案例,别较真,开心看文


 边伯贤嘭的一声靠在门上,平复着跌宕起伏的小心情,他有些不太敢相信。

我的妈,看见活的了!

他细细回想起刚刚的一幕幕,低头咬了下自己的食指,连嘴角不禁的一抹笑意也没能察觉出来。

“喵呜~”

被他找蜡烛而吵醒的小白不满地叫着向边伯贤脚边蹭了蹭,惹得边伯贤只好顺着大门蹲下来,笑着边给小白顺毛边跟它嘀嘀咕咕作着解释: 你不能怪我啊,要怪你就怪对门的那个哥哥吧。接着顿了一下说道:不过我估计你肯定不会怪他的,你这只颜猫,看见他估计就走不动道了吧。

“喵呜~喵呜~”小白像是听懂了颜猫在说它一样嘛,叫着反对了边伯贤几句。

“好啦,我要继续去学习啦,你自己玩吧。”边伯贤笑着拍了拍它的头就抱着小台本重新坐回到沙发上分析起了案例。

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抱着电脑的他,脑子里却总会出现朴灿烈来借蜡烛时,湿漉漉的头发下眼里藏着的笑意,他是刚洗完头吗?还是……刚洗完澡?

直到电脑页面弹出了一个广告窗口才把他的思绪给拽了回来,他转而有些懊恼地把广告一把叉掉。还是没忍住咬牙点开了百度百科打上了朴灿烈三个大字。

恒阳律师所法定代表人,朴灿烈。持有恒阳股份百分之六十,是恒阳最大持股人,曾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

只是边伯贤没成想翻看着百度百科的词条相关链接,除了感慨也只剩下感慨了,自己这个法学狗和朴灿烈的学业经历比起来简直瞬间被秒成了灰。他突然有些泄气,或许,恒阳的简历要被死沉大海了。

即使常常听到业界的前辈们吐槽朴灿烈在开庭现场多么咄咄逼人,可直到此刻边伯贤才突然真正明白那些吐槽下的敬佩才是更重要的啊。一个能被对手吐槽的人是得有多厉害啊。

可他还是怎么样也没有办法把这个朴灿烈和刚刚那个没有距离感笑意连连的朴灿烈联系在一起。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的邮箱里收到了一封邮件,邮件随着鼠标被点开,几个大字跃然眼上,吓得他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

“请您于下周一来公司报道,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期。”

“恒阳律师所欢迎您的加入。”

第二天等在人事领完工作牌以及入职手续后,边伯贤满心以为实习的第一天就能见到朴灿烈。他太期待朴灿烈看到他的反应了。毕竟头一天晚上的邻居第二天就成了新同事,任谁都会意想不到吧。

结果负责领他去办公桌熟悉环境的前辈钱par告诉他,朴灿烈一早就飞去深圳见诉主的时候,边伯贤心下明了,看见朴灿烈大吃一惊的计划落空了……估计人家正忙着呢,况且那天楼道又那么黑,指不定人家压根就没看清自己呢?

钱par感觉到身边的新同事听完他的话后一脸沮丧,还以为边伯贤也是个朴灿烈的小粉丝,毕竟律师圈里以朴灿烈为偶像的新人也不少,可谁能想到有人追“星”还追到了自家律师所呢?钱par觉得这个剧情太有意思了,憋着气才忍住没笑。

隔壁桌的多仔是个自来熟,等钱par走后,把靠背椅往边伯贤身边一放,低声八卦道:“你是朴par的小粉丝吧?我跟你说,你家朴par肯定是去见女朋友了,我早上看到他走的时候还从他办公室提着一个巴宝莉的袋子。而且上上次……”

边伯贤详装听得一脸认真,实则心里已经将钱par和多仔吐槽了不下好几次了,他又一向不是个八卦的人,比起从别人那里听闻一个人,他更喜欢自己去了解别人。心里正嘀咕着怎么从多仔这里脱身,就恰逢同是实习期的小艾过来对接工作。

小艾是个清秀的女孩,微笑时左边还会有浅浅的梨涡,“你们两聊什么呢,老远就就看到多仔嘴没停过。”

“没事没事,走吧,去我桌上对接。”

老天呀,来的太巧了!


 边伯贤对接的第一个案子是一件关于老人赡养案的家事诉讼。原告为一位七十多岁的奶奶,因为儿子多年不给予任何赡养费,多年照顾母亲的女儿经济能力也逐渐面临困难,在只能依靠着低保过活的情况下老奶奶决定起诉儿子。

这也是边伯贤接手的人生的第一个案子。实习期的律师通常只能接法律援助案,这一类援助案面向社会没有能力聘请律师来维护个人权益的公民,而同样接案的律师也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边伯贤整理了一下手上的案卷,又将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相关案件的裁判文书整理合集到一起后,挑出几件典型的特例拷在u盘上,不知不觉窗外的景色早已被黄昏的余晖笼罩着,按了下手机屏幕。

靠!!!!已经五点二十三了。因为约了当事人的女儿五点三十五在办公室楼下的咖啡厅见面,边伯贤匆匆将电脑关机后就往楼下跑去。

可两人刚一碰面,边伯贤才知道,原来老人也一同来了。周静莹,老人的女儿看着边伯贤拿出来的文件,双手握着玻璃杯有些为难地告诉他,老人不打算起诉了。

“毕竟是男孩,我母亲对我这个哥哥格外的纵容,许是不想让儿子因为这件案子蒙上一个污点,所以我母亲昨晚告诉我她不想起诉了。”

边伯贤听着女儿的话,看着一旁老人脸上始终紧锁着的眉头,缓缓开口道:“我尊重我当事人的任何想法。”

“可作为一名律师,我同样也捍卫着法律的尊严。我还是希望你们能慎重考虑,这张合约表你们先拿着,如果有改变想法的意思,可以随时来找我。”

——————

朴灿烈是隔了一天才飞回来的,可能是回来的匆忙,也没同人说。于是便出现了,他和正准备出公司大门买奶茶的边伯贤撞了个满怀。

“不好意思啊。”低头玩手机的边伯贤自知理亏,下意识先倒了个歉,等抬头看清了来人,朴par!剩下的话到嘴里就变成了:“你回来了啊。”

俯视着他的朴灿烈皱着眉像是没有认出他,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叮嘱道:“律师所不是幼儿园,作为一名律师,我不希望下次再看到你这么不稳重的一面。”

毒舌不亏是毒舌,打击人上倒是一点儿也不久情面。边伯贤一脸心虚的点头应着,朴灿烈的脸色才缓了过来,问道:“去哪儿?”

“啊?”边伯贤没料到老板会问自己这个问题,傻傻的说了句:“买奶茶啊……”

刚一说完,边伯贤就后悔了。他这不是摆明了上班时间溜号吗!完蛋了完蛋了………”

忙改口道:“没去哪儿……朴par我先回去工作了。”说完也没敢看朴灿烈的脸色,急忙掉头就走了。

于是那一天直到下班,边伯贤都是一脸的郁闷。没忍住上知乎发了个问题。

问:第一次见老板就被说不稳重,还有救吗?
 答:接下来的上班路估计会被各种挑刺,题主顶住。

奈何老板等级太高,边伯贤表示顶不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晚上回家以后,边伯贤给小白喂了猫粮正准备和它玩会儿,就听到大门的敲门声传来,还是同那晚一样的不紧不慢。

边伯贤说不出心里那种砰砰作响的感觉是不是因为敲门声来的如此的不真切。

开门后,门外果然站着自家老板。这下换成边伯贤一脸尴尬地不知所措了。老板不是不记得他了吗!

“老……老板。”
 “喏。”边伯贤看到朴灿烈递过来的一袋coco的奶茶时,傻眼了。

“这是蜡烛的一点儿回礼。”朴灿烈看着边伯贤这呆愣的样子,笑着把奶茶塞在了他手里。“但在公司里,我还是希望你能多认真一点。”

楼道的感应灯暗了下来,朴灿烈眼眸在边伯贤家客厅灯的映衬下是就这样清晰的印在边伯贤的眼里。

那是一个成熟理性男人才会拥有的眼神。
 “晚安。”
 “老板,晚安……”

砰的一声门关上了,刚刚的一幕幕就好像一场梦一样,不知怎么得一下又一下地敲击着边伯贤的心脏。

TBC

评论(5)
热度(43)

© 朴了个白_ | Powered by LOFTER